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广东佛山拟降低网吧连锁企业认定门槛

2012-11-7南方都市报潘臣

  近日,由市文广新局拟订的《佛山市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场所建设方案》、《佛山市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场所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一并公开征求意见,三份文件包含绿色上网场所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征求截止时间为本月9日。记者从文广新局了解到,未来几年佛山将在禅桂、三水和高明共计建设500家绿色网吧,几乎覆盖所有村居和社区。

  以“农家书屋”为依托建绿色网吧

  《方案》指出,除全市各学校、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的电脑室要开辟绿色上网场所外,以“农家书屋”为依托,在社区(村)分期建设绿色上网场所,向未成年人免费提供上网服务,开放时间统一为节假日8时-12时、14时-18时,非节假日为17时-20时。

  另外,每人每天上网不超过2次,每次上网不超过1.5小时。2013年,由南海区负责绿色上网场所建设的试点工作,首先在条件比较成熟的社区(村)建成绿色上网场所20家;2014年,在全市各区推进,南海、禅城区建成20家,高明、三水区建成10家;2015年底,基本实现每个社区(村)有一个绿色上网场所。

  新设立网吧最低面积为90平方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9年4月全市有证网吧约400家,但是据调查,按佛山的网民上网需要程度,目前佛山缺口网吧1000家。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民间网吧的建设工作,佛山拟降低网吧连锁企业认定门槛和网吧的场地门槛。主要参照深圳市网吧连锁经营企业认定办法,将网吧连锁企业直营门店数量要求降低到3家,注册资金降为300万元。并改变认定方式,即有1家单体门店的可以增设2家连锁直营门店并同时申请成立连锁企业总部,也可以同时申请设立连锁企业总部及其直营门店(至少3家),其次,新设立的网吧场所最低面积为90平方米、电脑30台。

  此外,设在工业园区、城乡结合部、村居的网吧,其场所无法提供房产证明文件的,可以凭国土规划部门出具的场所建筑使用功能证明文件申请立项。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潘臣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