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宁波:网吧消防安全评价决定保险费率高低

67640">

  在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由网吧行业部门、消防部门及消防中介机构组成的网吧等级评定领导小组根据职责分工,通过前期三个多月的努力完成了对全区61家网吧的消防安全评价,根据评价得分将参评网吧分为A、B、C、D四类,分别表示为“好”、“一般”、“差”和“不合格”。评价结果将作为单位享受财产保险与火灾公众责任险优惠费率的重要依据,A类单位保险费率调整系数为0.75;B类单位保险费率调整系数为0.85;,C类单位保险费率调整系数为1.0;D类单位不参与保险,须停业整顿。以此发挥保险费率的价格杠杆作用,督促投保单位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为更好地与火灾公众责任保险挂钩,江东消防大队等有关职能部门积极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协商,最大限度地控制保费数额,并设置面积系数,即保费数额与网吧面积成正比,面积越小,保费系数越小,保费也随之越少。同时,为减少相关单位负担,逐步完善全区火灾公众责任险保障体系, 及时制定江东区开展火灾公众责任保险费奖励方案。明确了由区政府出资100万人民币,对开展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工作的单位根据等级评定结果进行保费的补助。分别为A级补助保费的50%、B级补助保费的35%、C级补助保费的20%,D级不补助。单位在购买火灾公众责任险后,凭保险合同到所属行业监管部门提出补助申请,行业监管部门依据消防机构公布的单位消防安全等级核准、汇总保险补助金额后,向财政局申请补助,并将补贴部分拨付给单位,最大限度地减少单位负担。

  此次将网吧分级管理工作与火灾公众责任保险挂钩,也是江东消防大队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效率和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是实现消防监督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确化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江东大队将深化推进此项工作,逐步推广到宾馆、KTV、舞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大提高全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系数,加快推进江东区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



本文来源:陈东升 颜杰 作者:陈东升 颜杰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