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寿阳县工商局四措并举开展整治“黑网吧”专项行动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持社会安全稳定,寿阳县工商局四措并举,扎实开展了集中查处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部署。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规范互联网经营管理活动,净化互联网上网风气,进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寿阳县工商局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明确各部门职责,以中小学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并为重点,开展调查摸底和规范管理工作。
  二是严格登记管理,净化文化市场。在对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进行严格登记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对17户证照齐全的网吧建立管理档案,做到“五清”,即户数清、证照清、上网设备清、服务项目清、从业人员基本情况清。对买卖、出租、转让证照的,依法予以查处;对未经登记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活动的,坚决予以取缔。
  三是协调多方联动,开展联合整治。与网络运营商建立信息互通备案制度,对落实的黑网吧一律停止网络接入服务,并主动加强与公安、教育、文化、宣传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将“黑网吧”整治行动纳入社会综合治理范畴内,齐抓共管,形成执法合力,进行联合整治。
  四是强化舆论引导,畅通申诉渠道。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和家长认识黑网吧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危害,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对网吧从业者的教育,提高行业自律意识,自觉依法规范经营。并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中心的作用,认真受理查处申诉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杨延庆)

本文来源:聚焦山西 作者:聚焦山西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