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桓台以“两统一”为抓手 促网吧规范化管理

67475">
  为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管理,树立桓台县网吧的良好形象,近日,桓台县文化出版局以“两统一”为抓手,促网吧规范化管理。

  统一上网人员实名制登记簿。根据现阶段实名制登记的实际需要,桓台县对上网人员实名登记簿的封面和内容进行了统一规定,并统一印制发放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上网人员登记簿》发放给业户,要求网吧业主对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登记。结合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重点督促网吧依法做好在实名登记过程中“核对、登记、保存”三个环节工作,对违规违纪经营网吧进行立案查处。

  统一制作规章制度标牌。为规范网吧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全县网吧的整体形象,桓台县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中涉及到的温馨提示、举报电话、应急预案、巡查制度、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等警示牌和规章制度及各种证照组合框进行了统一规范制作,并统一规定摆放位置、安装上墙。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有效地规范了全县网吧业户的经营行为,提高了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网吧的服务水准和行业形象,引导网吧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文来源:隋旭光 王娟 作者:隋旭光 王娟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