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网吧吸烟不制止,或将警告最高可罚款1.5万元

67297">
  网吧内有人吸烟却不劝阻,老板或将面临15000元以下罚款。近日,三水区卫计局联合区市场安监局、公安局、爱卫办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到多个网吧宣传控烟不力的处罚政策。

  当天下午走访的四家网吧均存在顾客吸烟行为,在“聚友网络中心”和“绿色网苑网吧”,甚至有顾客在禁烟标志下吞云吐雾,在宣传人员劝导下才将香烟熄灭。记者粗略估计,除了“任我行”网吧外,每家网吧的地板上至少有超过10个以上烟头,而各网吧的电脑台上,也可见到顾客自带的火机和烟盒。

  记者了解到,以往工作人员是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第十八条规定的“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在网吧开展禁烟工作,但由于该细则没有规定可对有此类情况的网吧进行处罚,老板不尽力加上顾客大多不愿配合,所以“禁止吸烟”的标识大多沦为摆设。

  在今年前几个季度的创文评分中,三水区的网吧有人吸烟等情况扣分严重,这让负责全区控烟工作爱卫办主任林克林很是头疼:“我们只能提醒老板或者网管‘管管吸烟者’,但不能拿出更有‘震慑力’的东西来让网吧管理者们参与控烟。”

  如今,网吧经营场所控烟不力或将受罚。据国务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网吧有利用明火照明或者发现吸烟不予制止情况者,可给予警告并处1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当天的行动中,区爱卫办现场将该条例派发到每家网吧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时整改存在的控烟问题,如网吧控烟不力,将有相关部门按《条例》进行处罚。



本文来源:胡文洁 黄艳姿 作者:胡文洁 黄艳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