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福建强化网吧游戏厅等文化经营场所监管稽查

2012-7-12东南网邱津津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邱津津)暑假期间是中小学生易缺乏监管,自由外出活动增多的时期,亦是容易发生营业性网吧、游戏厅等场所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的高发期。今日,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省文化稽查总队联合发出通知,加强网吧游戏厅等文化经营场所监管稽查。

据悉,全省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将以查处营业性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场所违法接纳未成年人为工作重点,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网吧、游戏厅等文化经营场所管理的各项措施,提高日常检查的频度,对监管力量较薄弱、较易发生问题的城乡结合部的网吧游戏厅等文化经营场所要开展集中整治。各地将严格执法,坚持严管重罚,决不估息迁就。对被停业整顿和吊证处罚的网吧等要及时函告通信管理部门并上报,以便及时切断其互联网接入。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未保委要组织协调工商、公安、文化、电信等部门积极开展查处取缔黑网吧整治行动。要结合“打非治违”和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八闽出击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农村、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擅自设立的黑网吧,做到露头就打、坚决取缔。对市场巡查中发现的、群众举报的、相关部门通报的、新闻媒体曝光的,都要及时查处取缔,决不手软。要依法没收黑网吧经营的违法所得及其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电脑主机、显示器、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专用工具、设备。对以“电子竞技俱乐部(馆)”、电脑服务部、劳动职业技能培训等名义变相经营网吧的,也要依法予以取缔,彻底根治黑网吧生存的条件和环境。

同时,各级未保、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强12318公开举报电话的宣传和管理,支持鼓励社会及群众积极参与举报监管,组织发动“五老”、青年志愿者等开展网吧义务监督。

 邱津津 来源:东南网

本文来源:东南网 作者:邱津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