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荆州: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一经发现将严罚

2012-7-10荆州电视台佚名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符松硕)上周,联播记者对荆州城区的一些网吧进行了暗访,发现部分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那么,作为主管单位的文化监管部门对此反应如何,采取了哪些措施?让我们来看记者的跟踪报道。

  对于网吧提供临时卡给未成年上网的现象,文化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要是去网吧上网,都需要身份证,所谓的临时卡其实是网吧业主自己准备了若干个身份证,然后提供给了未成年人使用。对于这种情况,文化部门已经开始了相关行动,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目前荆州共有网吧346家,但文化执法人员却不足20人,监管任务较为艰巨。同时,由于现在的身份证办理已取消了年龄限制,如果网吧业主不把好关,未成年人持身份证在网吧信息登陆上并不存在障碍。尤其是处于15-17岁年龄段的准成年人,如果网监部门不在身份信息登陆的年龄上设置必要的界限,单凭文化部门很难做到全面监管。

  在跟随文化监管部门进行相关巡查的时候,记者发现,目前仍然有部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当问及网吧业主接纳的原因时,业主则表示,一部分未成年人属网吧主动接纳,同时,也有不少家长出于防止未成年人私自外出玩水或从事危险活动的考虑,会将孩子交到网吧

  不过,对于网吧业主所反映的情况,文化执法工作人员却表示,无论家长是否主动,甚至陪同上网,都属于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范畴。只要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都必须接受相关处罚。

  目前,文化监管部门表示正在积极联系公安网监等部门,以加强对未成年人上网现象的监管,同时,也希望广大家长给予配合,积极参与到由文化部门主办的“阳光暑期”等系列活动中来,为青少年安全健康的度过暑假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本文来源:荆州电视台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