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海口:网吧1年接未成年人2次将被吊销执照

2012-7-6冯本静冯本静
67135">
  又是一年暑假时,许多家长又开始当心自己孩子泡网吧了。为此,海口市文体局从6月25日起,开展为期80天的网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网吧一年之内接待未成年人2次以上的,将被吊销营业执照。这是5日下午海口网记者从文体局了解到的。

  “很多家长对网吧是恨之入骨,他们几天找不到孩子的那种心情可想而知。”海口市文体局市场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小学已经放假,中学过几天也要放假了,但是海口市网吧接待未成年人的形式依然严峻。

  “今年以来,我们有接到不少市民对接待未成年人网吧的投诉,特别是媒体的监督和投诉。”,市场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口网记者,2012年上半年,经调查发现,有46家网吧接待未成年人,包括违规超时经营、未实行实名上网登记制度、未按规定时间等方面,文体局共查处了123家网吧

  即将于本月25日开始的整治活动重点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未实行实名上网登记制度、未按规定时间保存登记内容,记录备份,或者在60日内修改删除登记内容,记录备份和经营非网络游戏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存在有以上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网吧严格按照《海口市网吧管理和违规处罚暂行规定》实施处罚,力争取缔一批,停业一批,处罚一批,切实规范网吧经营行为。

  虽然对违规网吧的整治严厉,但是,许多网吧依然顶风作案。“在这一次整治行动中,文体局将采取更加严厉、更加有效的方式。”比如,今年上半年已经被处罚过的网吧已经被列入黑名单,这些网吧将成为重点巡查对象。另外,网吧一年之内接待未成年人2次以上的,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该负责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他们将限时处理、办理结案。群众发现网吧有违规行为的,可以拔打“12345”、“12318”进行举报。同时,他表示,网吧协会要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行业自我管理和监督,实现行业自律。



本文来源:冯本静 作者:冯本静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