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克拉玛依网吧1次接纳3名未成年人将停业

66932">
  记者15日从克拉玛依文体局获悉,克拉玛依对网吧出台新规定,对一次性接纳3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即采取停业整顿并处罚金的严格处罚(每接纳一名未成年人处罚5000元),而不是按照以往对一次性接纳3名以上未成年人的网吧才采取停业整顿的管理规定。

  新网吧管理规定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经营非网络游戏、未建立场内巡查制度、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等12项内容给予了更严格的违规处罚。

  据了解,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未核对、登记上网者人数(含登记与真实身份不符等情况),一直是网吧管理者容易忽视的问题。

  针对这种情况,新的网吧管理规定有了更加严格的规定和处罚标准:一次性发现网吧存在对5名以下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身份证件的,按照每人1000元给予处罚,情节严重的(一年内累计处罚二次或者未核对、登记上网者人数超过5名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罚款15000元,直至吊销《网络文化许可证》。

  这一规定,相对于旧的网吧管理规定(5人以下按照每人200元进行处罚,5—10人才给予1000—5000元的处罚),在处罚力度和约束力上更为严格。

  目前,12项内容的网吧管理新规已经在克拉玛依市实行。新规实行以来,克拉玛依已经发生3起因网吧违反新规定相关条款受到处罚的事例。



本文来源:马世军 陈士耀 作者:马世军 陈士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