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海门网吧装指纹识别系统,上网先刷指纹

  针对部分网吧实名上网“人卡不符”的现象,近日,市公安局技术人员在全市网吧安装了指纹识别系统,出台了《网吧指纹识别系统使用规定》,进而规范了网民上网指纹采集、比对、验证等工作,有效抑制了未成年人上网、网吧“借卡”、“老板卡”、使用他人身份证等现象,大大提高了网吧实名登记率。

  与此同时,警方强化实战应用,对采集的网民指纹、虚拟身份等上网信息,积极开展实战研判,不断放大应用效能。目前,全市54家网吧全部安装指纹识别系统,通过系统采集网民指纹信息6万份,自动识别阻断未成年人上网504人次,阻断“借卡”、“老板卡”、使用他人身份证上网3412人次,从中发现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在逃人员2名),网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52.8%、60.5%,进一步净化了网吧治安环境,使未成年人不能上网,犯罪嫌疑人不敢上网。


本文来源:吴璟 王小菊 作者:吴璟 王小菊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