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海南:2015年前网吧不超1200家,不审批单体!

2012-2-29吴雅菁吴雅菁
海南省文体厅近日下发2011年—2015年网吧、电子游戏(游艺)场所总量布局规划

2015年前全省网吧不超1200家,新设网吧优先考虑实力雄厚的连锁企业

2011-2015海南网吧、电子游戏(游艺)场所总量规划及分布表

  在2015年前,海南网吧总数不超过1200家,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总量为20家,电子游戏(游艺)娱乐场所总量为700家。省文体厅近日下发2011年—2015年的总量布局规划,以引导互联网文化产业、游戏(游艺)娱乐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发展。

  根据布局规划,到2015年,全省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规划总量为20家,每年审批1至3家。重点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等经济较为发达,人口流动性大的市县有序发展互联网文化产业。全省网吧规划总量为1200家,按照每万人1家网吧的标准确定各市县网吧数量和布局进行规划。

  新设网吧应优先考虑实力雄厚、经营规范、业绩突出、社会效益良好的网吧连锁企业。电子游戏(游艺)娱乐场所全省规划总量为700家,按照每2万人1家电子游戏(游艺)娱乐场所的标准确定各市县电子游戏(游艺)娱乐场所数量和布局进行规划。新设电子游戏(游艺)娱乐场所,应优先考虑有实力、讲诚信、守法经营的企业,并优先在大型商业广场、星级酒店等区域布局设点。

  在监管方面,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由省文体厅行政审批窗口统一受理,按规定程序审批并报文化部编码备案,核发《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严格实行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年检制度,《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经营的,应当办理续延手续;不办理续延手续的,则自动注销。

  各市县不再审批新设单体网吧,鼓励连锁网吧企业兼并、收购、控股单体网吧经营场所,各级文化主管部门为其提供简化便捷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变更手续。经省文体厅认定的网吧连锁企业新设立的连锁网吧,由省文体厅直接审批、统一编码。



本文来源:吴雅菁 作者:吴雅菁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