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桓台县“七查七看”杜绝网吧违规

65894">
  在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网吧市场专项整治集中行动中,桓台县文化出版局采取“七查七看”方式,准确把握了网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采取强有力措施,有效遏制了网吧市场违规违法行为。

  “七查七看”即:一查证照是否齐全,看经营主体是否合法、证照是否上墙;二查有无“未成年人禁入”、“禁止吸烟”标志和举报电话,看是否悬挂、摆放在显著位置;三查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和登网记录,看是否有禁入人员和登记不规范行为;四查网上信息,看有无违法内容;五查网络制度,看规定的经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六查消防安全隐患,看是否有消防通道,安全标志、应急灯;七查网吧内是否有吸烟、衣衫不整、环境不良现象,看网吧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通过“七查七看”,发现了辖区网吧市场存在的隐患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桓台县文化出版局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治。

  截至9月15日,共出动检查人员72人次,车辆24台次。通过集中整治,目前辖区网吧市场问题明显减少,未成年上网问题基本杜绝,吸烟、大声喧哗、衣衫不整等不文明行为基本不见。


本文来源:吴军 王娟 作者:吴军 王娟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