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平昌:“三查三看一深挖”专项整治网吧

2011-8-16蒲志刚蒲志刚
65685">
  近日,平昌县工商局组织执法人员以三查三看一深挖,对城区及农村场镇网吧集中进行专项整治,收到明显效果。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80次,检查网吧23家,责令整改3家,取缔黑网吧4家,查扣电脑120台,向电信、联通、移动等网络服务商函告2次,要求对6家黑网吧实行断网。

  ——查证、照登记,看经营主体资格。通过查看从事网吧经营所取得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看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证、照登记事项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转借、出租、转让、出卖证照等违法行为,证、照持有人与实际经营人员是否一致。

  ——查经营现场,看是否违反法律法规从事经营。通过对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看各项安全设施是否达到要求,所经营范围是否在核准登记范围之内,对未经核准擅自在网吧内从事烟、酒、食品、打火机等商品经营行为立案查处。

  ——查登记台账,看是否登记齐全。通过对网吧经营业主建立的经营台账进行检查,看是否按要求进行登记,对上网人员是否实行实名登记,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实行“零点断网”,是否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

  ——深挖线索,取缔“黑网吧”。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网吧管理的积极性,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同时,继续发挥12315监督举报电话的作用,增加巡查频率,实行明察暗访,深挖“黑网吧”线索。一经发现,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取缔,并将相关信息抄告相关职能部门,函告电信、移动、联通等网络服务商,要求停止提供网络服务。



本文来源:蒲志刚 作者:蒲志刚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