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四川加大监控力度:网吧零点断网改零点停业!

2011-7-28邓宇邓宇
65555">
 《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提请二审

  昨日上午,《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第二次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在二审稿中,一审时备受关注的焦点条款: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零点断网”改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零点停业”。

一审稿:“零点断网”二审稿:“零点停业”

  一审稿曾提出“零点断网”,即“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应当在每日零时至8时持续切断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网络接入”。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和一些成年网民认为,这一规定于法无据,技术操作上不可行,使成年人夜间活动受限,网络经营者收入下降。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沈涧介绍,由于2005年全国9个城市开展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4小时营业试点,网吧通宵营业已成为普遍现象,推行“零点断网”在执行上可能会遇到较大阻力。因此二审稿改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零时至八时必须停止营业,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此外,二审稿还强化了对“黑网吧”的监控和查处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等。



本文来源:邓宇 作者:邓宇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