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湖南省网吧查处重心将向农村转移

2011-7-9田芳田芳
65425">

  昨日从湖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获悉,自今年年初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以来,湖南各级文化市场稽查部门累计对255家严重违规的网吧作出停业整顿的处罚,保持了省内各市州主城区已基本实现杜绝未成年人上网。今后文化市场监管部门将把工作重心向农村转移,加大查处城郊和农村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力度。

  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总队长吴本强介绍,全省各级文化市场稽查部门自今年年初开展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1613人次,检查网吧 84579家次,责令整改2331家,并勒令255家严重违规的网吧停业整顿。

  “由于很多违规网吧业主‘不怕罚款只怕停业’,文化市场稽查部门对严重违规的网吧普遍采取了停业整顿的处罚举措,停业整顿的时间也较以前有所延长。各级文化市场稽查部门通过持续严打网吧违规经营行为,基本杜绝了省内各市州主城区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

  据介绍,今后文化市场稽查部门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农村文化市场监管上来,创新网吧监管模式,对网吧进行资源整合,以区域为单位组建网吧公司,通过规模化运营降低管理和经营成本,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同时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在城郊和农村构建立体监管格局,鼓励和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市场监管。



本文来源:田芳 作者:田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