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合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将被吊销执照

○未成年人泡网吧屡禁不止
 

    “现在部分单位在文明创建工作上有松懈的迹象,现在某些创建工作甚至还比不上以前”,昨天上午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存安指出,下一步各部门要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对存在的问题,新闻媒体要加大曝光力度督促整改。

    思想懈怠是更严重的问题

    会上,各个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都汇报了自己所做的工作,尽管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从总体上看,存在的问题依然很多。林存安指出,如果以现在的文明创建水平迎接国家的检查,差距还很大;而更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某些部门文明创建的氛围不够,认识上重视不够,存在热情消退、工作松懈的现象,这是更严重的问题。

    懈怠思想的存在,直接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一些老问题反复检查,反复督促,但是却反复出现,一直没有得到根治。比如人行道被侵占、绿化被损毁,一些损毁的公共设施修复后管理不足,导致设施长期破损。

    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将严处

    现在暑期已经来临,中小学生都放假在家,一个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未成年人去网吧上网。这也是每年暑期都要重点监管的工作。

    对于这一问题,林存安要求主管部门,一定要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如果真有网吧顶风作案,往枪口上撞,主管部门要加大处罚力度,违规三次以上的网吧,就要考虑吊销其执照。

    暑期到了,孩子们喜欢去的地方还有少年宫等活动场所。目前合肥正在大力推动乡村少年宫的建设,而且已经向有关部门申报了33所,林存安非常关心这些乡村少年宫的建设运行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做好工作。

    新闻媒体要加大曝光力度

    文明创建关系到每一个合肥市民的切身利益,也只有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其中,才能真正取得实效。目前创建的现状不尽如人意,就与市民参与不够有很大原因。

    暗访中检查人员发现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很多商家都没有意识到自家房前屋后的责任,对于门前存在的乱停放、乱扔垃圾等问题都视而不见。这跟宣传发动不足有很大关系,林存安指出,新闻媒体及社区单位今后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创建工作,主动参与创建工作。

    对于存在的问题,林存安要求,新闻媒体要加大曝光力度,通过曝光来督促问题的解决。同时对于做得比较好的,也可以进行宣传,供更多的人来学习。

    □王刘 夏振兴

    本报记者 魏永/文

    虞俊杰/图

本文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作者:魏永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