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郑州暂停连锁网吧审批 称一些网吧影响恶劣

65211">
  近日,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审批大厅贴出通知,暂停受理审批新设立的网吧连锁企业直营门店。

    这份名为《郑州市文广新局关于暂停新设立网吧审批工作的通知》说,鉴于目前少数连锁企业在发展当中存在的倒卖《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现象,为加强网吧连锁企业的规范和管理,经研究决定,暂停受理审批新设立的网吧连锁企业直营门店。

    来自行业权威部门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目前郑州市正在申请直营店的网吧连锁企业共有9家。申请的直营店中,处于公示中的有11家,筹建中的有73家,已发证的有14家,有5家已勘验场地尚未公示。

    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阐述了暂停新设立网吧审批的理由。该支队表示,目前郑州全市已有有证网吧549家,网吧市场基本趋于饱和。文化部也曾明令禁止审批新的单体网吧。目前,郑州市以连锁名义正在审批的网吧有近百家,造成个别网吧倒卖证照,有的竟高达40万元,致使一些网吧老板不惜代价,恶意违规,市场秩序混乱,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正在申请但尚未勘验场地的,都被通知到办事大厅取回材料。郑州文化主管部门一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执行此项政策,凡是在5月23日之前没有被勘验场地的,即便申报了,也会依据政策退回材料。



本文来源:李岩 马幸 作者:李岩 马幸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