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信阳市大力开展网吧市场专项整治 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近日,信阳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对全市网吧市场相关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针对当前网吧市场管理仍是社会的热点问题,涉及我市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强化网吧市场管理,严打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净化网吧市场经营环境和秩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决定在全市开展网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网吧专项整治工作从4月20日起至9月底共分三个阶段进行,主要任务及措施有:1、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规范网吧市场经营秩序。以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违法违规网吧实施严厉打击。对锁闭门窗超时经营以及上网登记漏登、错登、瞒报登记或不进行登记的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惩处。同时结合全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大局,加强对网吧卫生工作的巡查指导,敦促其改善网吧内部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此提升我市网吧经营层次,树立行业新形象。2、加大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网吧市场执法力度。全市将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作为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加大对乡镇网吧的巡查检查频次,严处违规行为。并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站等基层组织的作用,调动基层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网吧的监督管理。3、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清查发现的“黑网吧”,及时登记造册,并将有关情况书面函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同时,将情况通报给当地网络运营单位切断其网络信号,并监督落实。4、通过新闻媒体、印发宣传单、张贴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再次公布文化市场监督举报电话,发动当地群众积极参与网吧市场的监督和举报,实现网吧管理的群防群控。5、在专项整治期间被依法查处的网吧,一律从严从重处罚,严禁姑息迁就,随意降低处罚。对违规严重的网吧全市将不定期向社会进行公示或在媒体上进行曝光,并将其列为重点监控“黑名单”,随时进行抽查复核。对守法经营意识强、经营情况好的网吧给予鼓励扶持和表扬,坚持“扶正压邪”,树立遵纪守法模范和榜样,引导网吧规范化经营和发展。

    专项整治期间,全市还将继续加强对网吧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其自觉守法意识,充分发挥网吧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网吧市场“五老”义务监督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作用,加强与当地新闻媒体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切实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

    此次网吧专项整治行动,重在严厉打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经营行为,力争使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网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的,收到良好效果。目前,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本文来源:河南省文化厅 作者:河南省文化厅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