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宿豫:“六大机制”加强网吧长效监管

  宿豫区文广新局建立持久有效、反应迅速、重点明确的“六大机制”,加强网吧长效监管,推进网吧场所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建立日常巡查机制。邀请网吧义务监督员和特约执法员随同巡查,每周3次以上。二是建立举报查处快速反应机制。执法大队每天编排2人值班待命,根据举报线索,立即组织人员,及时到达指定地点。

  三是建立定期集中行动机制。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以执法大队、相关科室、网吧义务监督员、特约执法员为主的执法队伍,每次组成2-3个集中行动小组,分头进行,每月集中行动不低于1次,每次检查面不低50%。四是建立定期专项整治机制。联合公安、工商、消防等部门,组组2-3个专项整治小组,每年开展4次专项整治活动,每次检查面不低于80%。

  五是建立监督举报机制。公布举报电话,保证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广泛聘请“五老”人员、学生家长、教师等为网吧义务监督员,特约执法员。六是建立网吧评估定级机制。开展网吧“三色三星”评估定级,通过评估定级,推进网吧行业自律自强和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守杭 仇保卫

本文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守杭 仇保卫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