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成都网吧等禁烟效果不佳 禁烟法规或要来

2011-1-4新民网佚名

  2011年1月1日起,我国内地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可能的室外工作场所全面禁止吸烟。成都公共场所禁烟情况如何?3天来,成都晚报记者对我市网吧、茶楼等场所做了一番调查,情况喜忧参半。  

  禁烟状况 茶馆:客人包房玩机麻  难道要在房外吸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红星路一间茶馆。该茶馆老板说,如果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客人进来消费觉得不自在,“我总不可能让客人到外面把烟吸完了再进来嘛。那谁还会来?”

  网吧:我们不能得罪客人

  多年从事网吧经营的张先生看来,如果网吧设立了禁烟区,其营业额将受到严重影响,网吧里的顾客,百分之六七十都要抽烟,“我们不能得罪客人”。

  禁烟动向  四川即将为禁烟立法  禁烟还会难吗?

  “吸烟属于私人行为,对它实施禁止其实很有难度。”成都市爱卫办副主任潘朴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由于目前没有禁烟的相关法律法规,执行起来难度相当大。现在,尚未建立起专门的控烟执法队伍,只能是由各级爱卫会辖区内单位聘用相关的人员为劝导员,对于违规的吸烟者也是以劝导为主,没有专门的执法队伍及监督检查机构也是禁烟难的原因。

  不过,昨日,省法制办法规处的刘晓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目前,我省《公共场所管理办法》已上报给省政府,审定后将很快出台。《办法》对公共场所的界定以及谁来执法和处罚都做了相应规定。“公共场所禁烟将分头管辖,比如网吧、茶楼由文化部门执法,医院、餐馆由卫生部门执法。在禁止的公共场所吸烟,单位若不劝止,直接处罚单位;个人在禁止的公共场所吸烟,最高可罚200元。”刘晓说,以后将有专门的执法人员进行监督和处罚。



本文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