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潍坊潍城区实施四项制度严管网吧促文明

2010-12-13新华网山东频道佚名
  潍坊市潍城区针对部分网吧存在的不规范、不文明等现象,不断组织文化市场执法、公安等管理部门加大查处力度,探索建立分类管理、规范执法、社会监督和典型带动四项制度,有效提升网吧行业整体文明水平,收到良好效果。

  实施网格化分类管理。对网吧进行统一台账登记,记录网吧详细情况,依照规模、违规违法、从业人员等因素分类管理。对规模小、档次低、地域偏僻的业户,重点帮助解决困难;对于规模大、档次高、效益好的业户,推广先进经验;对管理散乱、屡次违规、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业户,列入重点监控名单,加大监控力度和频率。

  健全规范化执法体系。建立执法人员服务联系点制度,执法人员点对点、面对面的与网吧业户联系,对接纳未成年人已经查实的必罚,视情况直至取缔;对营业时锁门锁窗和明知有安全隐患却不整改的必罚;对一年内同一违法违规行为被发现两次或以上的必罚。

  推行社会立体监督。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社区"五老"作用,建立起社区五老监督员队伍,监督网吧合法经营。文化市场执法局联合教育局,建立学校老师和家长监督队伍,公开网吧检查举报电话。

  实行行业亮点示范带动。选取经营理念比较先进的"先知"网吧抓试点带动,引导网吧改善硬件环境,提升门店形象和安全素质,强化内部员工培训,争做绿色网吧、安全网吧、文明网吧



本文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