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江西拟建25家以上直营连锁网吧

2010-11-25大江网袁思东
  江西拟建25家以上直营连锁网吧,挤压、监控让黑网吧无处藏身。

  “对新设立网吧,我们要求各地严格审批程序,合理布局,优化结构,乡镇以下村暂不设立网吧。”24日,省文化厅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我省共查处关闭黑网吧69家。   

  据悉,为解决网吧存在的小、多、散、乱以及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我省采取了开设连锁网吧挤压违规网吧生存空间,建立省级网吧计算机监控平台等有力措施。
   
    上半年查处关闭黑网吧69家
   

    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今年我省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专项整治期间,全省共出动稽查人员8600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25550家(次),立案查处违规经营行为499起,收缴物品6696盘(件、台、张),警告8571家(次),罚款974000元,吊销文化经营许可证15家,停业整顿35家,会同工商部门等部门查处关闭黑网吧69家。   

  其中,在暑期专项整治行动中,新余市取缔黑网吧2家、销毁网吧内违规设置的零散赌博机16台;萍乡市处罚违规网吧2家。宜春市共清查网吧2690余家(次),立案查处91起,吊销网吧经营许可证13家,取缔15家证照不全的黑网吧,停业整顿26家违规网吧,行政处罚罚款63家。
   
    开连锁店挤压黑网吧生存空间
   
    为从根本上解决网吧存在的小、多、散、乱以及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省文化厅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通过开设连锁网吧直营门店来挤压违规网吧的生存空间,借此改变网吧经营存在的小、多、散、乱的状况。今年我省计划新建25家以上直营连锁、压缩20%的单体网吧和连锁20%的单体网吧。”   

  据介绍,今年9月,江西省步云传播有限公司开设的首家直营店在南昌市正式营业,这也是我省第一家连锁企业直营门店。   

  今年,江西省各设区市也积极推进网吧连锁经营工作,抚州市部分县已开始接纳网吧连锁企业落地。九江、新余两市目前均已核准了连锁企业在当地开设直营店的申请。萍乡、鹰潭等地也先后制定了推进网吧连锁工作的目标和措施。
   
    投资5万元建立省级网吧监控平台
   
    一位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担心孩子在网吧接触到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为了堵住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在网吧的传播,打击利用网吧制作、下载、复制、发布、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我省通过建立网吧计算机监控平台,全面实施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和经营管理技术措施。  

  记者在省文化厅了解到,上半年,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投资5万元建立了省级网吧计算机监控平台,并完成了与网吧终端的视频对接,全面覆盖全省网吧,实现网络化监管。     

  江西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60%的设区市建立了监控机房,到年底,全省85%以上的网吧将纳入网吧计算机监控系统。”



(来源:大江网 记者袁思东)

本文来源:大江网 作者:袁思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