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广西柳州分级管理网吧 看ABC即知治安状况

2010-11-3新华网(广州)佚名

  记者从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柳州市对旅馆业、网吧治安实行分级管理,现在只要在进入旅馆网吧时看“ABC”治安状况等级牌子,就知道这里的治安状况。

  据介绍,柳州市辖县、区现有旅馆1325家、网吧457家、娱乐场所259家,不同程度存在安全设施配备不齐,对消费人员的身份确认甄别工作不到位,对场所内赌博、吸食毒品、淫秽色情等违法犯罪活动控制不力等问题。为加强对旅馆、网吧的管理,柳州市对全市旅馆、网吧试点实行分级管理,并按照不同得分,分为ABC三个等级。

  公安机关根据各旅馆、网吧的硬件设施、消防安全、守法经营表现、治安管理制度的落实及管理成效等情况,将全市旅馆、网吧分成ABC三个等级。A级为治安状况良好,B级为治安状况达标,C级为治安状况基本达标。此等级根据场所的规范经营管理、治安安全条件、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评定。

  据了解,评定等级较低的旅馆、网吧,经营状况可能会受到影响,也可能受到限期整顿、停业整顿、吊销许可证等治安管理处罚。首次评定等级后,公安机关将采用分级管理、定期评定、动态升降的方式,加大对旅馆、网吧的检查和管理力度,对规范经营、表现良好的旅馆和网吧予以升级换牌,对发现问题和隐患的旅馆、网吧,则督促业主及时整改,并依据相关规定随时降级换牌。



来源: 新华网(广州)

本文来源:新华网(广州)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