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广西:进网吧须带二代身份证 停用实名卡

2010-11-1南国早报佚名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从10月31日起,全区所有网吧的上网实名卡将正式停止使用,全区网吧全面实现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认证上网。今后将不再发行新的实名卡。

  通知中称,按照自治区公安厅《关于推行全区网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认证上网工作的通知》,从2009年8月起在全区网吧内推广使用居民第二代身份证进行刷卡登记上网工作以来,我区网吧现已全面实现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认证上网,决定从2010年10月31日起,全区所有网吧正式停止使用实名卡,今后不再发行新的实名卡。

  通知要求,各地网吧要在场所内明显位置摆放、张贴宣传标志,向网民明确告知实名卡停止使用的规定和时间。网吧安全管理系统研发厂家和维护公司要停止制作发行和销售实名卡。对于违法经营、不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的网吧要依法进行处理,严厉打击使用他人身份证、使用身份证号生成器、破解网吧安全管理系统等规避使用真实身份证认证上网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原来的实名上网卡的“实名率”较低,有的网吧只验卡不验身份证,或者用虚假信息制造假卡,甚至提供“公共卡”给任何一个顾客上网,未能有效地避免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也给部门监管带来很多困难。记者今年跟随南宁市文化稽查部门检查网吧时,仍有网吧不执行查验身份证的实名登记,一些未成年人持“公共卡”上网,使用借来的甚至作废的第一代身份证来“实名”上网的也有。

  广西去年开始推行使用二代证刷卡登记上网,一些网吧仍通用实名上网卡。按照该通知的要求,从10月31日起,网民去网吧就必须携带二代证才能刷卡上机。(南国早报)(记者甘宁)


本文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