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文化部新通知加重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处罚

2010-10-28文化部佚名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大力加强和落实网吧的监管工作,近日来文化部下发了《关于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的通知》,在新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将会大幅提高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据了解,该《通知》是根据现有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来制定,针对近年来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结合各地对网吧问题的执法实践。

  新通知中做出了如下明文规定:对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以及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或由于接纳未成年人引发重大恶性案件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对一次接纳两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一年内两次接纳两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对连续3次(含3次)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

  此外,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推网吧连锁工作会议上,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李雄,也就贯彻文化部这一新通知提出了两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即“文化行政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要做到对网吧业主的宣传教育率达到百分之百,对违法行为的处理率达到百分之百”。并且要通过4月至6月的严格执法示范活动,形成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强大威慑,在城市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并大幅降低县以下农村地区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发生率。



本文来源:文化部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