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云南规定网吧一次进三未成年人吊销执照

2010-10-9昆明信息港佚名

  新闻速读:《云南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届时,网吧一次接纳3名以上未成年人或者一年内两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由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云南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届时,网吧一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将停业整顿一个月;一次接纳3名以上未成年人或者一年内两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条例》在三十七条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歌舞厅娱乐场所、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及其他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场所,未按照规定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或者限入警示标志的,由文化行政部门依法处理。

  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一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由文化行政部门责令其停业整顿一个月,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一次接纳3名以上未成年人或者一年内两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并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对于在年龄上难以判明的,互联网和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可以要求其出示能证明真实年龄的证件。

  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的,由文化行政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万元的,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1至6个月,直至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并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条例》在“教育”章节里明确,学校、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互联网,拒绝暴力、色情等不良网络游戏和网络信息。配置网络设施的学校应当配备上网辅导员,并采用安全过滤技术防止未成年人接触有害信息。(昆明日报 记者冯丽俐)



本文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