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海南拟规定网吧零点打烊引市民热议

2010-5-11不详佚名
62250">

  歌舞娱乐场所“准入制”、电子游戏机开放限制、网吧规定打烊时间

  文化体育市场管理新条例引发市民热议

  本报讯  近日,我省制定了文化体育市场管理新条例,并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将送审的新条例公布后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针对“歌舞娱乐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网吧营业时间最晚不得超过零点”等规定,市民们对此看法不一。

  焦点一:未成年人该不该出入歌舞娱乐场所?

  市民张小姐认为,歌舞厅出入的人员比较复杂,男男女女身着奇装异服,一些行为举止可能对未成年人影响不好,而且环境嘈杂,也会影响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未成年人身心尚未成熟,不宜出入。

  “我觉得不能‘一刀切’,歌舞娱乐场所包括酒吧、卡拉OK、歌舞厅等场所;歌舞厅和酒吧固然不宜接纳未成年人,但是,未成年人去唱唱卡拉OK未尝不可啊。”年轻妈妈莫女士认为,卡拉OK、KTV包厢,可以适当对未成年人开放。

  初中生小陶也认为,至少KTV该向未成年人开放。小陶说,去KTV唱歌是他们全家人很好的娱乐方式,过节的时候,他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去KTV唱歌,一家三代其乐融融,如果将自己排除在外,他会觉得特别沮丧。

  焦点二:游艺场的电子游戏机该不该对未成年人限制?

  “游艺场的环境很嘈杂,再说,多玩电子游戏对孩子的视力也不好。”家长林先生说,有关部门做出规定,对未成年人玩电子游戏进行限制是件好事。他认为,未成年人正式长身体的时候,平时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比玩电子游戏要强得多。

  但家长田先生认为,电子游戏机不是赌博机,平时孩子们也可以玩玩电子游戏放松一下。“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在法定节假日以外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的规定,有点不合情理。

  焦点三:网吧零点打烊是否合理?

  市民肖先生认为,单对网吧营业时间进行限制没什么意义,而且对于网吧行业而言,也不太公平。

  但市民袁小姐认为“网吧就是不该通宵开”。她认为,网吧内人员相对比较复杂,是容易滋生事端的场所,不该在凌晨还营业。而且,网吧里的空气不好,零点以后去网吧也是不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因此,“网吧零点营业时间不超过零点”的规定对社会稳定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提倡,在一定程度上都有好处。

  (本报记者 张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