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返校大学生称不泡网吧没有网络不习惯

记者在湖北经济学院附近网吧碰到了拖着行李就赶来上网的李康。李康告诉记者,学校3月初才开学,他提前四五天从洪湖农村返校,就是因为家里上网不方便。“我在家待了一个月,只上了4次网,差不多一个星期才去一次。这种生活让我很不习惯。” 他坦言,上学时根本离不开网络,打网游、查资料、看新闻是每天的“必修课”。

除了这些“网瘾族”学生外,还有一些提前返校准备补考的学生,也把网吧当成了“大本营”。“学校3月6日才开学,但为了补考,我初八就回学校了。”华师传媒学院学生会干部李晓双在网吧说。因为李晓双上学期有一门专业课“挂科”,一开学就要补考,她只能提前返校回校复习。李晓双说,学校寝室3月2日才开门,校外旅店最便宜也要40元一天,她只好选择住到网吧。网吧单间雅座一天包下来也就20元,里面有洗手间、桌子,暖气全天供应,累了就躺在沙发上睡觉,饿了就叫外卖。

在湖北经济学院校外的一家网吧,“游戏族”佳佳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玩劲舞团游戏,身旁还放着一个行李箱,椅背上还挂着个购物袋,装着台灯、拖鞋等生活用品。佳佳告诉记者,虽然家里有电脑,但寒假回家时,父母不允许玩网络游戏。憋闷了一个月没打游戏,佳佳一下火车就先赶到网吧登录游戏查看情况。

无独有偶,在武昌另外几所高校附近的网吧,记者了解到,几乎有一大半的电脑正在“上演”各式各样的游戏,只有少部分“电脑”与学习有关。

华师传媒学院学生科科长王菲表示,学生提前返校只为上网,反映部分学生责任意识不强。她认为,学生提前返校应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或是上网查阅今年的就业信息,把心收回来放到即将开始的学习上。(长江商报 郭婷婷 明凌翔)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长江商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