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滕红提出:经营性网吧应实行“零点断网”

2010-3-10不详佚名
61583">

    针对青少年容易沉溺网吧、通宵上网而引发的种种社会问题,贵州省政协委员滕红等人在贵州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经营网吧应实行“零点断网”。 

    滕红说,青少年一旦沉迷网络,网吧就成为他们的乐园,长期沉溺网吧,通宵上网,染上网瘾,轻者影响学习、身体,严重者还会产生心理障碍、心态扭曲等。近年来,青少年因沉溺网吧、通宵上网而引发的社会问题层出不穷,违法犯罪案件也时有发生。

    滕红等人认为,近年来,各地在强力净化社会环境中,加大网吧管理的力度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黑心”网吧在利益驱使下,仍然在让一些青少年通宵上网。

    滕红说,对经营性网吧实行“零点断网”,实践证明不仅是可能的,也是有效的。如贵州遵义市部分县、市、区阶段性实行网吧“零点断网”,即网吧每天0时至8时断网,停止营业,切断了部分青少年通宵上网的通道后,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青少年沉迷网络的机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滕红等人介绍,目前我国经营网吧之所以能通宵营业,“零点断网”难以推开,主要是因为国家相关条例和文件中,对“零点断网”的相关管理主体和零时切断信号的方式等规定都不明确。

    滕红说,对于经营性网吧的“零点断网”,虽然国务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但这一条例对"零点断网"的实施、监管部门等却没有明确规定,文化部等相关部门的通知中,虽然规定未执行限时营业规定的网吧,相关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在每日0时至8时应暂停其互联网接入服务,但在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的业务中,并未有相关法律法规将此项要求纳入网吧和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签订的协议里,因此现阶段"零时断网"还是靠文化部门和电信部门协商阶段性推行或网吧协会发起倡议等形式主要在学生寒暑假期推行,持续性并不强。

    滕红认为,要让经营性网吧“零点断网”真正得到推行,各地必须制定地方性管理法规,对经营性网吧"零点断网"的实施方式、监管部门、依法实行零时切断信号等进行明确规定,同时加大对超时经营网吧的监管和查处力度,以增强“零点断网”的可操作性和持久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