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连锁申请门槛提高 单体网吧将退出市场

2010-3-1大洋网-广州日报佚名

连锁申请门槛提高 单体网吧将退出市�

 

连锁申请门槛提高 单体网吧将退出市�

日前,文化部发布通知称,申报全国网吧连锁企业应具备“注册资金不少于5000万元,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数不少于30家”等条件,该门槛比2003年的网吧申请条件有所提高,该政策将促成网吧越来越集中化发展,以往占据市场主流的单体网吧将退出市场。

文化部近日发布了《全国网吧连锁企业认定工作申报指南》,再次对“网吧连锁企业”有了明确的官方认定标准。文化部曾于去年9月公布《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相比于同由文化部制定、2003年发布的《关于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连锁经营管理的通知》,此《办法》对于申报连锁资格认定的企业,门槛有升有降。

新标准门槛有升有降

比如连锁网吧企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数,由2003年规定的不少于10家降为5家,门槛有所降低;而对于全国性或跨区域性的连锁网吧,要求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数由2003年规定的不少于20家升至30家,门槛有所提高。

这显示出文化部在提高全国连锁网吧门槛的同时,有助于加快将数量众多的个体网吧纳入连锁经营的进程。此前,这些个体网吧由于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而遭受指责,甚至被称为“黑网吧”。

事实上,从2002年北京蓝极速网吧大火事件发生之后,全国网吧行业就进入整顿期,八年过去了,网吧越来越集中化发展,以往占据市场主流的单体网吧正慢慢退出市场。

记者了解到,全国各地去年均出台措施限制单体网吧的发展。比如辽宁规定,禁止单体网吧新设登记,辽宁去年已将8000个网吧整合为8家连锁经营企业。

广东不再给单间网吧发牌

广东有关部门也在通过连锁网吧收编“单体网吧”。上月,广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业群透露,广东省将推进“连锁网吧”建设,目前还未发放的约4300个牌照将全部批给连锁网吧,基本不再给单间营业的网吧发放牌照。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