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文化部明年初重点加强网游网吧治理监管

2009-11-30中国文化报佚名

在27日举行的全国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上,文化部作出部署:要在明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两到三个月时间,专项开展四个方面的重点监管和整治。

——加强网络游戏企业自律,建立健全网络游戏企业自我约束机制。网络游戏企业要设立专门的内容审核部门,配备经文化部门培训考核的专业人员,对游戏产品进行自审自查。加快筹建全国及地方网络游戏行业协会,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公约,引导网络游戏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

落实网络游戏经营主体属地化管理。省级文化行政部门要对本行政区域内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的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梳理,对本行政区域经营的网络游戏产品进行全面排查,对本行政区域网络游戏产品运营的内容逐一进行网上巡查,坚决查处、封堵利用互联网对运营的网络游戏产品进行格调低俗的宣传,运营宣扬低俗、色情、赌博、暴力等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等违法网络游戏

制定网络游戏管理有关规定,为各级文化执法部门提供法律依据、监管手段,真正做到“有法可依”。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形成网络游戏管理到位的合力,切实解决好“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加大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打击力度。一要积极协助有关部门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城郊农村的黑网吧进行清理和关闭,二要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查处力度。

——强化网络音乐、手机音乐等网络文化产品的管理。强化网络音乐、手机音乐等网络文化产品的管理。认真贯彻文化部《关于加强和改进网络音乐内容审查工作的通知》,对进口网络音乐报备主体、审查方式、网络进口音乐交易、音乐产品搜索等方面进行管理。

——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监管,加大对非法演出和假唱的打击力度。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的内容审查和监控,坚决防止低俗、色情的节目流入市场,加大打击假唱力度。落实新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要求“演出举办单位派专人对演唱演奏行为进行监督,并作出记录备查”的规定。认真研究针对假唱、假演奏的技术监管措施,探索假唱、假演奏行为的现场证据固定办法,加强对假唱、假演奏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建立对营业性演出监管的长效机制。


本文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