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网吧擅自增设电脑属违法 这是什么道理

2006-11-11云南日报佚名
  对近期有关部门在对部分网吧经营情况抽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昨日,省文化厅、省公安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出《关于限期纠正网吧经营场所核准计算机台数违法经营行为的通告》,敦促网吧经营业主即日起自觉将擅自增设的计算机设备予以拆除。

  据了解,近期,在由省文化厅和省工商局联合组织对部分州、市的网吧经营场所进行的检查中,发现部分网吧在未经有关部门核准的情况下擅自增设电脑台数。比如,有关部门原来根据其经营场所的面积核准了100台电脑的经营规模,而有的网吧却悄悄将电脑增加到150台。此举不仅违反了国家前置审批的有关规定,逃避了职能部门的监管,而且存在着重大的消防、治安隐患。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昨日对昆明市内的几家网吧进行了暗访,发现大多数网吧经营者对擅自增设电脑之事并不重视,在网吧内也几乎看不到有关部门核准的经营规模、计算机台数的明显标示。

  在学府路上的一家网吧内,记者看到,在不到200平方米的网吧内,上百台电脑密密麻麻排成了4排,上网的人一个紧挨一个,显得十分拥挤。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有134台电脑。当记者询问有关部门核准的经营规模时,她说自己不是老板,对此并不清楚。

  此次三厅局联合发布的通告敦促擅自增设电脑设备的业主,在通告发布10日内自觉纠正违法行为,将擅自增设的计算机设备予以拆除。凡不自觉纠正违法行为者,经执法管理部门查实后,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没收其非法经营的计算机设备。

本文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