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文化部 酝酿引入风险投资扶持连锁网吧

2006-11-6财经时报李国训
·文化部 酝酿引入风险投资扶持连锁网吧

  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连锁酒店如家登陆纳斯达克的消息,居然引起了文化部等网吧主管部门的集体反思。


文化部 酝酿引入风险投资扶持连锁网吧

连锁网吧

  “以连锁网吧产业的潜在规模,至少可以培养出10个如家。”10月29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网吧提升计划办公室主任李伟不无遗憾地表示。

  他向《财经时报》透露,文化部最近也考虑酝酿风险投资(VC)引入机制,以扶持连锁网吧业的发展。

  “如果连锁网吧有10家上市公司,自然也不会出现未成年人上网等不规范现象。大企业显然要更加规范。”李伟如此认为。

  除了吸引VC酝酿上市公司外,文化部还在悄然调整过去的相关政策和思路。最近,他们正通过“GOC联赛”等平台,将全国网吧和网络游戏等上游厂商联系起来,以进一步规范网吧业。

  在此之前,文化部围绕网吧的政策已出现多次调整,国内网吧业也随之一波三折,几度沉浮。而这一次,久受压抑的网吧产业能否真正释放生机?

本文来源:财经时报 作者:李国训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