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为了孩子,海南能否强硬取缔所有网吧?

2006-10-10南国都市报李灏
未成年学生在网吧里随处可见

  人民网海南视窗10月10日消息:
  
  山西方山县是位于山西吕梁山区的一个人口仅14万的小县,为彻底解决该县长期饱受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困扰的问题,给孩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今年4月份,该县实施铁腕政策,决定将县城内的所有网吧全部取缔,目前已圆满结束,此举获得当地群众的广泛支持。该消息近日被媒体报道后,一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对网吧能否采取“一刀切”的争议,争论声不断。


  
  市场调查:未成年学生在网吧里随处可见
  

  今日中午,在中小学校放学后,记者随机走访了大同横路、龙华横路、滨海新村、白坡里、高登街、文庄路的一些网吧,发现尽管每家网吧门口都竖着“未满十八周岁未成年人不准入内的招牌”,但在里面却随处可见一些身着校服的未成年学生在上网。
  
  上午12时多,在白坡里的两家大网吧里,记者看到不断有身着校服的中学生来这里上网玩游戏、聊天。在高登街的一家叫宝妹的网吧内,两名穿校服的中学生打游戏正酣,其中一名学生玩得起兴,居然还点起香烟大口抽起来。5分钟后,当记者和琼山工商局一位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网吧时,又看见有两名身着校服的未成年小学生走进网吧,看到记者拍照后,两名学生赶紧跑掉了。随后,在里面打游戏的两名中学生,也被女管理员紧急赶了出了。在龙华横路及文庄路一些网吧里,记者也看到了未成年孩子的身影。
  
  同时,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绝大多数网吧,对前来上网者根本不进行登记,不管年龄大小,只需交10元押金就可随时上网。
  
  

本文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李灏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