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评论]与政协委员刘彭芝商榷网吧管理

2006-8-10网吧黄页残剑

    网吧作为新生行业,在争议、非难中潜行了一个轮回,当然存在的问题颇多,有市场准入方面、有日常执法管理方面、有业主经营管理方面、有网吧内外部纠纷方面、有与周边衍生行业相关方面、有社会舆论与道德方面的,但总得来说,这些新问题的出现是任何一个新生事物由萌芽、生根到逐渐发展并走向成熟的常态必经规律,否则就不正常。

     这几年媒体不时报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针对网吧行业提出议案,这是好事,一方面预示着网吧行业正越来越进入社会主流视野,越来越被社会重视与关注;但另一方面具体到这些议案内容,如对违规网吧进行一次性死亡、对网吧行业实行一刀切关闭、甚至包括最近北京市政协委员刘彭芝的相关提议,却明显让人感觉:出发点虽好,却偏激有余,于实践无大益,至少说明他们还对网吧不是很了解,还未深入基层对网吧行业进行过调研与体恤。笔者试对刘彭芝的观点提出几点个人商榷性质疑:

    首先,刘委员的提案题为《关于关注青少年网络成瘾心理问题的建议》,可见主旨在关注青少年网络成瘾,熟悉网络的人都知道网络上瘾成因是复杂的,既有成瘾人自身素质尤其是抑制力因素,也有网络内容提供商如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商的企业责任因素,更有青少年家长、校方的监护(代理)责任缺失因素,当然也包含上网场所的网吧监管与日常经营因素。综观这些因素,网吧负面因素绝对不是导致网络上瘾的主要原因。

   

本文来源:网吧黄页 作者:残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