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评测 >> 正文

多家网吧业主购置机箱的几个标准

[作者:口粮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时间:2006-11-20我来说两句
  很多网吧在购置主机箱时都是听凭商家介绍,或者跟别人打听,自己对机箱的认识比较少。对于网吧来说,机箱的选购不能拿普通家用和企事业单位用的标准来衡量。网吧选购机箱最重要的是防盗,然后是材质构成一些需要考虑的方面。

  网吧机经常是长时间连续运转,这对机箱电源和散热要求比较高,同时在购置时还需要考虑成本投入,以及使用周期等,我们就带着这几个方面的“标准”来看看在选购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机箱防盗

  网吧的偷盗与反偷盗一直存在,而且还会继续存在,购置一套材质过硬、防盗性能出众的机箱非常必要。机箱防盗主要是考虑侧面板、前面面板,以及“新兴”的机箱背后的方式(具体的行为就是将机箱电源推开)。

  对于这三种偷盗方式,建议网吧业主在购置时予以充分考虑。如果考虑眼前的成本投入,购买的机箱品质不过关,一旦丢失了机箱内部的配件,那可就真的是“因小失大”了。这里我给大家推荐富士康网神830,它对于这三种偷盗方式,具有很强的抗击行为。

  2.成本投入

  严格说起来,这不能算是一个标准,只是一个建议。机箱的资金投入要从两个方面考虑,分别是成本、效益。

  虽然是从两个方面考虑,但是这三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成本的投入一个要考虑低一些,但是购置的机箱必须能出效益。也许你对机箱出效益会觉得奇怪,其实不奇怪,买一款机箱电源为一体的,同时所带电源功耗小的机箱就可以了。

  3.散热性能

  机箱内的散热源主要是CPU、硬盘、蕊片组和各种卡,若机箱设计不当,会造成热量无法排出,极易使箱内的CPU、板卡和硬盘等过热导致运行不稳定,影响机器正常运行,甚至对零部件造成损坏。

  因此,是否有良好的散热性能是检验机箱优劣的首要点。具有较好散热性能的机箱产品一般拥有相对较多的散热孔、能以自然通风的方式排出内部的热量或提供附两个以上的散热风扇来帮助散热。

  机箱采用公认散热效果较为明显的前后通风双程互动式散热结构,具有良好的风道结构,能顺利的排出热量。同时机箱为风扇额外安装过滤网,这样使电磁屏蔽性能增加,同时避免了风扇积灰。


 4.做工和用料

  电脑机箱必须能承受外力的撞击,而不会损害到内部的组件。目前机箱都是由钢板制成,做工和用料好的机箱所用钢板的厚薄和外表喷涂十分讲究。钢板应采用镀锌钢板,这种钢板具有高度导电、无杂质、耐指纹、不生锈等特点。机箱面板烤漆应均匀。

  5.扩展性能

  电脑机箱的内部空间,要放主机板、各种卡、硬盘、光驱等设备。机箱的扩展性能直接决定着电脑的升级潜力,若是空间不够的话,会给日后升级带来很多麻烦。而机箱的扩展性能是否良好主要取决于机箱的内部空间大小、扩展槽多少等方面。这对于网吧用户来说作一次性的投资、可以得到多次的使用价值。

  6.电磁屏蔽性能

  只要是电子产品就一定会产生电磁波,如吹风机、剃须刀、显示器、硬盘等等,当电磁波的量超过一定标准时,人体就会产生各种病变,最严重的就是癌症。品质优良的电脑机箱能将机器内部的电子零件所产生的电磁波阻隔在内部,避免对人体造成伤害,同时也可以避免外部电磁波的进入,影响机器的正常运行。

  大多家庭用户可能会感觉到当主机板同显示器距离很特近时,会看到靠近主机边的显示图象变型或出现水波纹现象、变色等。这便是因为机箱的屏蔽不好,阻挡不了电磁波及辐射的外泄,日子久了,对电脑对人体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好的机箱应该具有很好的防辐射的处理,最大限度减少了电磁波及辐射外泄。

  7.材质工艺

  如果机箱提供的各种按钮功能更能为用户带来方便,经过严格处理的五金件给人以完美的感觉,更能保护装机者免受伤害,比如全部的卷边设计,不仅能保证不会划伤手臂、更可以加强机箱本身的强度。

  说了这么多,网吧机箱的选购我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应该是防盗,接下来才是功耗,也就是文章中所说的“效益”,然后是产品的更新周期,毕竟更新周期越长,网吧业主要投入的资金就会越少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口粮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