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JS真情告白大曝光 听听村中销售心里话

[作者:佚名 来源:intozgc 时间:2006-9-19我来说两句
·以前我的想法天真
 
   这两天我运气简直差得要命,没有出什么大单子,全都是几百块钱利润的小打小闹,离这个月1万5的利润还远着呢。今天没有什么精彩的故事讲给大家听,不过为了不让您白来一趟,我决定给您讲讲这两年在村里的感受。

  我现在是在村里的“XX数码世界”当销售,这可是个大公司,村里专营佳能的,我们应该算是数一数二了。公司的气氛很好,催人向上,卖得多,奖得多,而且经常聘请老师给我们作拓展来鼓劲,所以每一天工作,我都是信心十足。如果做足了一万五的任务,那月工资两、三千绝对不成问题啊!如果销售达到公司前三名,还有额外的大奖……

  您别看我现在挺滋润,但以前俺混的可是不济,那时还在一个小破公司,销售耗材,每月刨去房租、吃饭、坐车等花销,几乎就没剩下什么了,老板抠儿得要命!这种私人小柜台的老板真是信任不得,别看招聘广告写得挺好,什么“寻觅勇于挑战高薪的员工”,其实呢,这家公司就是低薪,能给个三五百的就顶天了。

  你跟他要八百、壹千,那就跟割他一块肉没任何区别。要是写什么“勇于挑战自我的员工”的,那就更惨了,说明压根就没有工资!全靠你去卖他的货。帮他挣着钱了,抽个小零头给你,如果运气好,会给你十分之一,运气不好就难说了。

·点醒梦中人
 
  那时候我还比较傻,就知道傻干,不会玩什么心眼儿。隔壁打工的小刘总是私下里“教育”我:你简直笨的不能再笨了!根本不会玩,我告诉你,跟中关村这帮小老板玩,你要没点把脑袋挂裤腰带上,天天踩着刀刃玩的精神,那干脆回老家种地。告诉你我在村里是怎么干的吧,把公司的货哄抬价往高了卖,卖掉后拿着货款去其他地方低价提货,来充公司的库。

  利润自己吃,再拿别家的货来压自己家的货,使劲儿的往高了炒,进货往低了压中间吃回扣,炒货就用公司的货,款赔了没关系,反正有公司担着,如果赚了那就自己落下!如果你的老板闻起来,那就推的一干二净,一问三不知,反正中关村的老板也都不是什么正经人,都是帮见钱眼开的家伙,大家都是出来混饭吃,就比比谁狠吧,咱们光脚不怕穿鞋的!

  您还别说,我觉得小刘这话很有道理,算是一句话点醒梦中人了,从那以后我是开了窍了,反正都是挣钱,怎么挣不是挣?挣谁的不是挣啊?


·做销售很深
 
  俗话说:士隔三日当刮目相看,如今,俺在“XX数码世界”可是机灵多了。您就说招揽顾客吧!我们店的其他销售都在楼道里乱拉乱拽,虽然也能揽到大客户,但说实话只能碰运气。

  而我虽然也要拉客户,但咱机灵啊,我们店铺左边的一个拐角里是电梯,开车来的客户一般都会把车停到大厦地下的停车场,然后就会通过这部电梯进入卖场。您想啊,能开车来买东西的,肯定都是有钱的客户,那全都是大主顾,一旦遇着个给公司采购的,一单赚上几万块,那这个月就干脆不用干了,直接等着领钱吧!

  当然了,这些大客户也不是每天都有,不过你要会看人,一旦目标出现就要把它抓住。这么说吧!这些大客户很多其实都是不懂相机的,一进卖场就有点傻眼。我们家的店铺外部灯箱上有很多专业单反的照片,我上去招揽时,嘴里叫着:“大哥,大哥”,可他们根本不看你,眼睛全在头顶的相机上呢。碰见这种人,你“磕”定他,肯定不会有错。

  说实话,做销售,其实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不但要有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耐心、承受力,还要学会察言观色,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当然了,我知道我自己还差得很远……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intozgc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