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菜鸟手册:教你如何识别假货水货配件

[作者:佚名 来源:AL 时间:2006-9-9我来说两句
  引言:“你说玩游戏时有花屏现象,但是我这里给你跑了3遍3Dmark了,没有任何问题啊?”看着兴师问罪的客户小刘,商家似乎是一脸无辜。而在所谓的事实面前,小刘也无话可说,还以为是自己电源的供电问题,可能并不是这款显卡的品质问题。大汗淋漓地回到家后,换了一个电源和主板,可是问题依旧:运行3Dmark测试时的确贴图都没问题,但是部分游戏中就会出现花屏或者黑斑现象。看到这种局面,小刘几乎已经崩溃了……

  面对这些常见的纠纷,消费者无疑是弱势群体,而且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大多数情况下无法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毕竟其执行力度有限。为此,建议初级用户在选购产品时多一份谨慎,这样才能避免类似现象的发生。在开学之际,我们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些与JS周旋的技巧。

一、如何避免买到水货硬盘

  如何识别水货硬盘

  走私货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水货硬盘,这也是相当危险的。众所周知,硬盘是所有电脑配件中稳定性较低的,它很容易出现坏道,甚至报废,因此产品的售后服务极为关键。尽管水货在价格上略占优势,但是权衡利弊,还是有些不值得。如果用行货的价格买了水货产品,那就更加得不偿失了。水货硬盘一般没有正规的包装盒,即便有包装盒,其上也是没有任何保修标贴的。此外,如果我们看到硬盘标识上有任何“OEM”字样,那么这种硬盘肯定将无法得到正规保修,部分硬盘甚至堂而皇之地将OEM产品拿到零售市场销售!

  希捷硬盘水货和行货最方便的鉴别方式还是通过800-810-9668免费电话来查询。只要提供硬盘标签上的Model与S/N码就能很快得知否为授权代理商的行货。迈拓硬盘可以拨打800-6500-286进行查询。而西部数据和日立硬盘并没有电话验证服务,只能通过代理商设置的800免费电话,或者登陆硬盘厂商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其实后者更为方便。


通过官方网站查询西部数据硬盘的真伪

  注意对照盘体序列号

  目前迈拓、希捷、西部数据、日立、三星等硬盘厂商都采用条形码来确认行货硬盘,其可靠度相当高。我这里以迈拓硬盘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至于其它硬盘方法也基本一样。行货硬盘与水货硬盘最大的直观区分就是有无包装盒,当然区区一个包装盒对于奸商而言简直是小菜一碟,以水货硬盘外加行货包装盒来欺骗消费者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对于这类手段,大家可以通过国内代理商的保修标贴和硬盘顶部的防伪标识来确认。

硬盘质保标签

  现在的奸商真是神通广大,这些保修标贴和防伪标识他们都能仿造,而且几乎可以乱真。不过他们的手段还是有着不少漏洞的,最简单的识破方法就是对照硬盘表面的Drive SN序列号是否与保修标贴的编号一致。注意以上几点后,奸商应该没有什么空子可以钻了。

 

识别水货很简单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AL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