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指纹识别系统助力上网实名制

2017-3-35636联盟佚名

  为了加强网吧安全管理,网吧上网都需要先进行实名登记,但是有时候有顾客的身份证被消磁的,或者是临时的、暂住的等都不能上网,所以现在很多网吧都会有专门的网吧指纹识别系统,作为对有效证件登记上网的有效补充。
  

  网吧指纹认证登记,是将网民个人身份证与指纹信息在网吧管理系统中进行有效绑定,允许绑定指纹信息的网民通过指纹识别仪进行认证,从而实名登记上网。

  指纹绑定实行先审后用的原则,用二代身份证绑定指纹的,比对身份信息及上机照片;用身份证号码绑定指纹的,各分局网安民警调用内网户籍信息进行比对,审核通过后,网民在全市任一安装了指纹识别系统的网吧都可刷指纹上网,二代身份证刷卡上网与指纹识别上网同时运行。

  网吧指纹识别系统的推广,不仅为忘带身份证或身份证已消磁的网民上网提供了便利,也方便了网吧业主的经营管理,得到了网吧业主和网民的认可。同时,通过该系统逐步建立上网人员信息数据库,对防范未成年人上网、预防犯罪起到积极作用。
  

  网吧作为公共场所,平时进出的人员复杂,难免有些人在网吧内寻衅滋事,或在网络上散播谣言等不法行为,网络环境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大众关注。而网吧指纹识别系统采集的指纹丰富了公安基础数据,对防范未成年人上网、预防犯罪起到积极作用。

本文来源:5636联盟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