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加收空调费用是否合法

2016-7-13网络整理佚名
      夏季网吧开空调成为业主们操心的一件事,要为为数额庞大的电费而烦恼,有些业主将网吧空调费转移到顾客身上,上网要加1元钱的空调费用,夏天开空调,成本就高了,一元钱也不多,但是网吧加收空调费合法吗?

     网吧开空调属于服务消费者,不应该另外收费,但是夏季电费吃不消,特别是人少的时候,又不能不开,开了确实不划算。所以空调费都是跟着经营成本来的,其实就是成本补贴。
     咨询相关部门,网吧收取空调费不属于定价管理的范畴,它是经营者自己调节的范围,不属于价格违法。由于夏季经营成本增加,经营者这样的行为也未尝不可。有网吧收费,有网吧不收费,都是正常的。但若两家一起合谋收费,就不允许了。限制价格和操作价格,都是一种垄断的表现
     但是从严格意义上说,经营者自身任何价格行为都应当报批物价局,任何消费内容和消费标准的变动都需要明示消费者。一些网吧在不告知的前提下,强制扣除空调费是有损消费者权益的,所以不告知有损消费者权益。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