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对网吧使用盗版软件的讨论

2016-3-19网络整理佚名
  大到操作系统,小到应用软件,以及音乐或电影文件,大部分网吧使用盗版软件,付费的正版软件网吧是不会买单的,但是现在产权意识越来越高,打击网吧盗版软件,把网吧告上法庭的时间频频发生,在网吧经营中要如何面对这种打击网吧盗版软件的问题呢。

  就拿网吧使用xp盗版系统来说,几年前,很多网吧以用盗版为荣,并且嘲笑那些使用正版软件的用户,但是早在2004年的时候,微软曾经以打击盗版为由向网吧发难,要求网吧使用微软的正版操作系统,不然就向法院提起诉讼,让网吧面临吃官司的危机,而且这种官司往往网吧都是打败仗。
  打击盗版的风气日渐上升,现在不仅是微软,就连小的软件公司也向文波发出进攻,不难想象,网吧作为一个公共场所。一旦有人去网吧取证使用盗版软件,并且有公证人员的陪同,网吧面临的将是什么,想必每位网吧从业人员都非常清楚。
  所以网吧用户一定要提高产权意识,正是因为网吧缺少法律知识,面对厂商的律师函,很多网吧经营者选择了妥协并与厂商和解。这对网吧产生的是直接的经济上的损失。
  其实这些软件商家并不想失去网吧这个客户,面对这种打击网吧盗版的问题,网吧要做的是,网吧集体与厂商谈条件,通过谈判等手段将产品价格谈下来,这才是真正解决盗版危机的正确途径。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