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炎炎夏天网吧网络设备怎样合理散热

2015-10-11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电脑一般全天候工作,网络设备每天承担12小时以上的工作量,这些设备的发热自然不少,所以夏天网络设备散热尤其要注意了,也可以减少网吧经营中设备折旧的成本,夏天网吧网络设备散热的方法如下:

  在长时间的工作中,网络设备因长时间受热,在性能上会有一定的损失,因此网吧业主应正确维护网络设备,比如一些网吧在晚上12点后停业时,只是草草将电脑关闭,并没有切断中开关电源,导致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设备依然处于待电状态。
  尽管不少网络设备采用了散热风扇,但在使用网络设备时,为了节省空间,不少用户喜欢把交换机、宽带路由器等设备叠加在一起,这会或多或少引起一些散热故障,甚至造成设备内部芯片过热烧机。
  散热不佳造成网络设备温度过高或超过正常值,会造成一些看似莫名其妙的故障。比如网络速度变慢、网速很不稳定等问题。特别是在热天,如果发现你的网络不太正常,可用手摸摸设备外壳的温度,过热的话最好将设备平行摆放,并适当加强外部散热措施。
  网络设备内部的元器件容易提早老化,从而影响网络设备的性能,最典型的就是电源适配器,如果晚上没切断电源,第二天用手摸它时非常热,建议每天让网络设备“休息”几小时,以减少在性能上的不必要损失。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