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金武十三招,帮你搞定网吧经营!

金武十三招,帮你搞定网吧经营
http://bbs.txwb.com/thread-674937-1-1.html
网吧经营要有招式的说,下面看下“夕阳火柴”写的金武十三招吧,传女不传男,帮你搞定网吧经营

今天我就做一次十三点,一个吸引顾客的网吧必须要有这十三点:

  第一点:有一个亮堂、宽畅且舒适通风的厕所。(没有哪个上网的顾客不上厕所的,所以这点大多顾客看得很重。)

  第二点:网吧有能停车的地方(包括: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以及汽车。停车方便的网吧,可增加路程较远的顾客,以及学生顾客。)

  第三点:有个空气新鲜的环境(网吧的空气问题,是重中之重。中高档的网吧,顾客都很看重空气质量,并且空气质量占整个网吧环境评估的70%以上。)

  第四点:网吧有个可口的网吧餐厅。(新型网吧的走向趋势之一,网吧厨房外设网吧餐厅,除显示网吧高级之外,还可以净化网吧设备的卫生,最重要的一点,可以在三个重要时间段留住顾客。比如:我在A网吧上网,到了中餐时间,如果A网吧的厨房做出来的东西,不可口,不好吃。那我还有可能饿着肚子上网吗?不可能的事,我只会选择B网吧,或回家去吃饭,之后……你懂的。)

  第五点:网吧服务质量,如服务礼仪,服务态度,技术服务等等。(这个不用多说,谁也不会愿意去一个叫半天网管,没人回应的网吧,或是去一个流氓服务的网吧,花钱就是为了开心,没哪位顾客是去找事的。服务的具体可用一句话概括:餐厅的卫生服务,酒店的礼仪服务,教师的技术指导服务。)

  第六点:网吧设备(这个说多了也没有太多意思,大家都用高端电脑,你有可能用586的电脑吗?跟上时代就好。)

  第七点:网吧系统(网吧系统无非就分个有盘,无盘外加个收银系统,如果玩个游戏,老掉线;喜欢的游戏一个没有;上个机输半天口令;搞个会员钱总少;玩一台电脑就坏一台,十多分钟用去找电脑去了;那么您会去这样的网吧吗?)

  第八点:网吧活动(别人的网吧都是天天有这那的活动,你这网吧什么活动都没有,如何吸引顾客呢?但是网吧活动得有个限,本来网吧生意就很好很好,还做一些赔本的活动,是很没有管理头脑的。活动大多用于顾客较少的网吧,或网吧竞争很激烈的地区。生意好的网吧,在保证正常收入的同时,做点画龙点睛的活动,也只不过是固本培元。)

  第九点:网吧价格(别人网吧上网都是3元一小时,你网吧为什么5元一小时呢?我们是应该随波逐流,还是走个人特色主义呢。这得看实力,如果我和别人网吧都差不多的服务,我可以和他差不多的价格,甚至比他低一点点。但别无我有,可是别有我优,那我还有必要学人家吗?真正的网吧经营是做好自己。价格除了看市场动态,还要看自我价值。我价高,我凭什么,多次反问,就可以找到理由涨价了,嘻嘻~~~!!!)

  第十点:网吧素质(网吧的级别可体现网吧的素质,原因很简单,有谁见过五星级的酒店,可以进出光膀子的人。没有吧。网吧的消费高低,网吧的环境,网吧的各方面质量,网吧的顾客及工作人员,直接体现网吧的整体素质。所谓:物以类聚,类以群分吧。)


  第十一点:网吧的元素(有的网吧有IP电话,有的网吧有酒吧台,有的网吧有赌博机,有的网吧有DIY超市,更有网吧有3D影院,.......等等,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提出这么多就是为了论一个点,就是网吧需要多元化,现在的网吧不是单靠网费和超市赚钱的时代了。)

  第十二点:网吧分区(大多数网吧分有竞技区,视频区,沙发区,高端区,商务区,包厢区,包房区,大众区......好多叫不出名字的区。分区是一种手段,得运用得当。例:上海某网吧老板,为了多赚一些钱,把原定计划的160台大众区,分出60台作为沙发区,而此网吧本来就设了48台沙发区。其实这么做也没什么,但是日子久了,就发现好多不认识的顾客,不喜欢和不认识的人坐在同一个沙发上,有些没素质的顾客要么脱谢,要么乱动,大多女顾客反感此区。以至于本来60台大众区可以坐满的电脑,只坐了20个人。并且沙发区与大众区的价格只相差5角钱,这是何必呢。还有更多的例就不多谈此事了。

  第十三点:网吧老板(大多网吧经营失败的原因,在于老板本身。)

  在这里我要强加说明:

  a、喜欢呆在店里的老板,顾客得知是老板后,加以混熟,久而久之,常以各种借口讨要网费或其它不平等福利,老板的如此大方,本来并没有什么,这很容易让管理者没有了原则,人家直接找老板了,要你这网吧店长或经理做什么;
  b、任人唯亲的老板,此类老板很容易因为亲戚的关系,失去管理尺度,做出一些让员工目瞪口呆的事;
  c、疑心病重的老板,天天查这个帐,天天看那个录相,员工就是这样,信任有多少忠诚就有多少;

  本来还有好多好多各类的老板,我就不一一说了,不然好多老板对号入座,我就要给批死了。

原贴地址:http://bbs.txwb.com/thread-674937-1-1.html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夕阳火柴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