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开业经营11点精华心得

2011-7-12网络整理佚名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现在开网吧不谈苦衷,只谈经营,如果要开一家盈利网吧,掌握以下几点网吧老板的精华心得,在守法经营下,不愁办不成一家成功网吧

  俗话说:网吧这行当,不入行就无法知道其中的深浅,看似生意兴隆,实际上是虚假繁荣,网吧转让比比皆是,同时更是后继有人,综究其原因,一来是政策限制,二来是竞争恶化,三来是经营无道,四来是无知无畏、不知深浅。任何行业的经营行为都有其游戏的规则,强者胜出,弱者淘汰。这里总结几点供大家鉴赏。

1、网吧吧选址要点

  上网人群都有就近上网的习惯,因此,网吧选此的最基本原则要求网吧与顾客之间的距离越近越好,居民区、大学周边、大型工厂、城市主干道、商业中心都是经营网吧的可选之地,根据顾客的收入确定其消费水平以便因地制宜地投资网吧

  网吧选此必须避免以下几个方面:
  ①小网吧靠近大网吧
  ②大网吧靠近大网吧
  ③网吧的规模和档次与周围顾客的数量、消费水平相差甚远。

  但是,对于高档网吧来说,网吧选址的最捷径的方法就是靠近网吧开张,成行成市,形成集中优势可聚拢更多客源。

2、顾客分人接待

  常言道:来者都是客,顾客就是上帝,其实不然。网吧是年轻人聚集的娱乐场所,顾客之间发生摩擦是常有的事情,为顾客提供良好的上网治安环境是吸引留住顾客的前提,因此,网吧必须建立自己的管理制度来防范顾客与顾客之间发生不必要的矛盾,网吧管理人员必须对顾客之间发生的突发事件及时地劝阻或报警。

  有这样几类顾客很容易引发顾客之间发生矛盾并且影响网吧的声誉:
  ①喜欢上网脱鞋的(臭脚);
  ②喜欢偷看情色图片的;
  ③喜欢上网语聊骂人的;
  ④玩起游戏喜欢大喊大叫的;
  ⑤对网费斤斤计较的;
  ⑥喜欢裸露纹身的;
  ⑦随身带有凶器的;
  ⑧看见美女就想套近乎的。

3、据消费对象定格调

  根据网吧顾客的消费水平来确定网吧装潢的格调和档次,舒适的上网环境是网吧经营的基础,在台湾、韩国,网咖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的装潢产业,网吧装潢已经成为许多大型网吧成功的致胜法宝。

  网吧装潢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①装潢的档次与周围顾客的消费水平不相称;
  ②网吧装潢要与网吧经营模式相对应;
  ③网吧装潢要方便管理和监督顾客;
  ④电脑座位的摆放要考虑女性顾客以及顾客的隐私;
  ⑤杜绝使用易燃材料;
  ⑥网吧装潢不可忽视安全通道和通风。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