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网咖后门起火浓烟弥漫,上网小伙竟在明火扑灭后才睡醒

2022/9/13本站原创佚名

8月30日早晨,小伙王先生来到武汉市古田二路附近的聚友网咖上网,玩了不一会儿,便躺在座椅上睡着了。10时左右,王先生感到喉咙不适醒了过来,这才发现网吧失火了。所幸明火在王先生醒来前就已被扑灭,但王先生吸入烟雾后感到不适并不停咳嗽。面对王先生的追究,聚友网咖表示,除非有相关部门认定网吧有责任,否则不会赔偿。律师则表示:群众在网吧等公共场所受到伤害,可以追究公共场所管理方或使用方的责任。

明火扑灭才梦中惊醒

王先生近几天才从外地来到武汉工作,居住的地方暂时还没有定下来。8月30日早晨,为了省一天住房的钱,王先生来到了古田二路附近的聚友网咖,打算上网玩一下,累了就直接在网咖的座椅上睡一觉。

王先生的付费记录

王先生在上午7时左右完成网费充值并上机,夜班工作过后的王先生十分疲惫,打开电脑后玩了几十分钟,就躺在座椅上熟睡了。然而没睡多久,在10时左右,仍在睡梦中的王先生突然感到呼吸困难,喘不过气,他这才察觉到周围的异常,赶紧醒了过来。

“我醒来一看,才发现网吧失火了,烟雾浓到两人面对面都看不清脸。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但我还是迷迷糊糊地赶紧跑出网吧了。”王先生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我醒之前不知道躺在那里吸了多少烟雾,在网吧门口休息时我感觉喉咙像火烧一样疼,然后就一直咳嗽停不下来。”

据王先生了解,本次起火原因是电路短路,所幸扑灭及时,在他醒之前明火就灭了,火势也没有扩大,除了导致附近几家店短暂停电以外没有造成其他损失。但令王先生困惑的是,自己的座位就在网咖柜台旁,起火时却没有一个工作人员人来叫醒他,“最后还是我自己醒了才跑出去的,要是火势大一点我是不是就困在里面了?”

王先生表示,他现在被熏得忍不住一直咳嗽,在酒店工作的他都不好意思去给顾客服务了,此事不管对他的身体还是工作都产生了影响。他希望网咖带他去医院检查一下呼吸道受损情况,但这个基本的要求就遭到了网咖的拒绝。

未认定责任前网咖不愿赔偿

8月30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了聚友网咖,只见两把座椅正挡在大门口,网咖已经停止营业。记者透过缝隙走进网咖内,一股焦糊味扑鼻而来,消防喷淋系统也在地上留下了不少水渍,柜台前横七竖八地摆放着清洁用品,几位店员清理完现场正在休息。

暂停营业的聚友网咖

火灾后地上的水渍

“起火的地方在网咖后门上方,是老化的电线短路了导致的。”起火时在场的店员谢先生带领记者查看了起火地点,表示火并没有烧到网咖里面来,而在场的店员们扑灭这场火灾大约使用了约20个干粉灭火器,此外没有造成其他损失。

网吧后门上方失火

火灾发生时为何没有叫醒王先生?谢先生解释说:“网咖不是睡觉的地方,而且当时在场的人都跑去救火了,人员来来往往,网吧里警报也在一直响,这么嘈杂的环境谁能想到还有人能熟睡不醒呢?”

谢先生还表示,在场参与救火的店员们都没有被烟雾熏得很难受,而在一旁睡觉的王先生却突然找到网吧说自己被烟雾呛得呼吸道受损,他认为这不合情理。“他可以去报警、去投诉,或者走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我们都可以配合。但在有关部门把责任划分明确之前,我们是不会直接给他赔偿或带他去做检查的。”谢先生说。

律师:公共场合受到伤害可以追责

当日下午,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了硚口区长丰市场监督管理所,请求工商所协助王先生调解此事。长丰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网咖等场所虽然面向市场经营,但管理单位是文化局,工商所无法出面调解。同时他们建议,即使去文化局反映此事,王先生最好先在医院取得呼吸道损伤的检查结果,避免没有证据造成调解困难。

王先生则表示他刚到武汉工作几日,身上剩余的钱不够到医院做一次检查,无奈之下,他选择改日到医院做完检查再继续找聚友网咖协商此事。

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亮表示,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人身安全受到伤害,可以追究公共场所管理方或使用方的责任。而王先生如果在此事件中确实受到了伤害,可以以消费者身份追究网吧安全保障义务没做到位的责任,或直接追究导致失火的人的责任来维权。

目前,王先生和聚友网吧仍在就此事进一步协商。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