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二手显卡降价了吗?现在网吧适合升级设备吗?

最近,在天下网吧小程序里和微信群里,讨论最多的可能就是「显卡降价了吗」相关话题

还有就是一些老铁想翻新升级自己的网咖硬件设备,特别是显卡和CPU

那么问题来了,显卡开始降价回归到理性价位了吗?现在网吧适合升级设备吗?

为什么会有这个疑问呢?想必大家是知道了最近央行多次出手打击全国范围内的「挖矿」,「炒币」行为,不仅发布了相关公告,到近期约谈了相关银行和支付机构,在进行这些操作后,各种虚拟币的价格应声而跌,而且跌幅「感人」。

不仅如此,很多地方出台了一些操作性强的政策,比如直接拉闸关闭「矿场」。这就导致了一些矿场的退出,于是很多老铁就想当然的认为这些矿场的显卡到时会流入市场,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市场饱和导致显卡价格回归。

有这种想法的老铁还是蛮多的,特别是一些正正经经的开网咖的哥们,他们心里想的念的就是自家的那「一亩二分地」,老老实实的在开网咖,你说,好不容易暑假了,一波网咖经营的小高峰,如果价格合适,升级一波网咖设备,为顾客提供更高的配置,更舒适的服务,所以这个想法非常合情合理的。

但是,现实很残酷,就目前形势来看,尽管这几波操作后虚拟币价格那是「断崖式」的跌,但是显卡的价格波动并不大,为什么?笔者分析了下:

1、二道贩子「奇货可居」的心理,都存在侥幸心理,观望状态,并不急于出货。

这种人占大多数。穷怕了,好不容易抓住一波显卡摇钱树,现在让他们急速退出,心理上有落差。甚至很多存在着价格能「光复」然后再赚一波的心理。

2、国内矿场转战国外

就各种渠道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目前不少国内关张的矿场通过各种方式转战国外继续「开挖」,所以这些矿场的显卡并没能流入市场。

3、时间

虚拟币价格跌下来了,但是相关的矿机,矿卡,拆卸,包括运输,最终流入市场,这个需要时间。


总结:从长远来看,显卡回归理性的价位是大势所趋的,但是这个「理性价位」具体能到什么价位,必须要综合市场各种因素来决定的。比如全球芯片短缺的大环境,各种硬件厂商的利益驱动等市场因素。

回到主题,笔者看来近期(一个月内)想着显卡能快速回归价格而翻新网吧设备的人可能会失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