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济源专家巧妙挽救在网吧上瘾的少年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1我来说两句

  近日,济源市邀请我国网络自护教育专家贾容韬和广大青少年面对面,他从青少年心理发育、家庭教育、人际处理等方面,为在济源网吧上瘾少年走出网吧下了不少功夫,也用了不少妙招,成为了网吧热点。
  由于这些年以来,青少年触网率不断上升,网瘾少年已成为困扰众多家庭的社会问题。很多少年因为网瘾甚至逃学,偷东西,抢劫等,这些行为也渐渐让这些问题少年走上了不归路,如何去解救中国的未来之星也成了当务之急的问题。
  所以为了帮助青少年提高网上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共青团济源市委及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青少年网络安全自护行动,而且还邀请了我国网络自护教育专家贾容韬,可想而知,当地政府对失足少年的重视了。
  根据介绍,济源市将招募由网络专家、心理学家、教育和社会工作者等热心人士组成的戒除网瘾志愿者队伍,通过多种形式,对沉迷网络的青少年进行心理治疗。而且还组织沉迷网络的青少年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知名网站参加体验活动,参加现场课外教育和素质拓展训练。
  而且还邀请戒除网瘾专家和志愿者到学校、社区向青少年讲解网瘾的成因、危害、预防和治疗知识,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科学使用网络。实施“绿色上网行动”,而且还开设了绿色网吧

       这一举动也为家庭、网吧、学校等用户提供互联网内容过滤、限制上网时间等宽带业务,从而控制青少年的网上访问行为和上网时间。同时严厉打击黑网吧,引导未成年人远离黑网吧,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