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邵阳县进行三网联动,净化网吧环境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1我来说两句

  日前,邵阳的十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突击暗访邵阳网吧接纳未成年举动成为了网吧热点,然而,他们发现,网吧在经营过程中,网吧环境秩序管理,都有明显改观,而且也不再看到未成年人进出网吧了。综合多次监测考评,代表们也表示这次访问令他们很满意。
  邵阳现在总共有登记网吧七十九家,农村信息服务站共三十家。而这些年以来,问题网吧一直都是全市干部群众意见最大反响的,所以市政府也一直都希望能够有效破解网吧监管这一难以解决的问题。
  邵阳市把净化网络环境作为考量地方党委、政府与监管职能部门绩效优劣的重要标尺,采取了让问题网吧彻底消失、工作成效一票否决的硬措施,通过部门协作网络、责任区监管网络、社会化群众网络三网建设,全面构建人员互动、职能互助、信息互通”的监管新格局,建立政府领导、文化牵头、部门协作、综合治理网吧监管新机制。
  在深化责任区监管网络建设中,邵阳市以其过硬的纪律来加强内部管理。县文化局以五个一律建立了违规经营网吧监管责任追究制。对因未履行职能、以罚代管,导致违规经营网吧再次追究责任的,则直接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与此同时,对支持、包庇、参与违法经营的,责任人员一律移送纪检部门依法处理,在执法过程中,对徇私执法的,一律按违纪行为追究责任。由于监管不力,导致责任区内网吧泛滥或校园周边网吧整治不力的,一律直接追究责任人责任。
  邵阳市文化、工商、公安等执法部门还采取查处和疏导相结合的办法推动社会化群众网络建设,经常性组织开展文明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做到从源头上化解社会需求,共同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