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正文

重庆一网吧收银员苦练换钞术 年赚三万

2006/2/5新华网新华网
菜园坝某网吧收银员苦练“换钞术”后,竟趁工作之便,在一年里换出了约3万元假钞。近日,菜园坝派出所接警后从该网吧收银台查获了一本以假钞换真钞的详细账本,才让此事真相大白。昨天,收银员张某被警方刑拘。

    结账时收银员被指用假钞

    1月23日晚11时许,菜园坝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菜园坝长途汽车站附近一网吧内,有人使用假钞。两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一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抓着吧台内一年轻男子的衣角称,自己的真钱被年轻男子换成假钞了。据称,这位姓江的江苏旅客,在候车时来到该网吧上网,2小时后,江先生到收银台结账。江摸出一张50元的钞票递给收银员,等着找补。几乎就在同时,收银员却对江说钱有问题,要换一张。江接过钱一看,这张钱的确是假钞,但并不是自己递过去的那张钞票。

    收银台搜出假钞账本

    江称,自己在50元的钱上写了一个名字和电话号码。民警立即对收银台进行了搜查,并在柜台下方一个暗阁里找到一个笔记本及江所说的那张50元钞票。民警发现,网吧收银员见到笔记本时,神情特别慌张。民警仔细一翻阅,这个笔记本上面竟然记录着从去年2月至今约1年时间里,收银员“耍魔术”换出的假钞,金额总计3万余元。

    收银员苦练“换钞术”

    据这名张姓收银员交代,他去年年初开始在此打工,一个月就几百块工资,根本不够花。一次偶然机会,张发现有人在菜园坝地下商场兜售假钞,1比10的兑换比例,20、50和100面额的假钞都有。他平时在工作时也发现,来网吧上网的多半是旅客,而且这些人递钱找补时,一般都不会看柜台,他遂将换钞目标瞄向了操外地口音的旅客。为了避免麻烦,他对本地人一般都不下手。为了使自己换钞票的手脚更快,张利用休息时间在租赁屋里苦练了一个月,先用扑克牌做道具,后来练时干脆使用真钱。

    据张称,他换钱达到了相当熟练的地步,就算你一直看着他,他也能在2秒钟内神不知鬼不觉地把藏在袖口里的假钞换到手上。而且这些人都是外地人,也有人被换钞后曾经在柜台大闹,但只要他做出一副凶巴巴的模样,别人也只好自认倒霉。据悉,此前还从未有人报警。目前,渝中警方正在对假钞的来源和网吧老板是否参与其中展开调查。

    警方在此提醒旅客,应尽量使用零钞,发现钱被掉包了,一定拨打110报警。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