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个人电脑 >> 产品评测 >> 正文

香蕉聊天:in App加持 移动IM市场的新锐生力军?

[ 作者:牛华网 来源: 牛华网 时间:2016-8-17我来说两句

香蕉聊天并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移动IM。

出自九言科技的香蕉聊天,还有一个更著名的同门师兄弟就是in App。in App在当下90、00后年轻人中备受欢迎,但它还只是一个异步社交软件,像当年的Facebook,注重公开性的社交关系链,即时通讯的属性并不重。

在异步社交软件中,私信(IM)并不是用户的第一诉求,可一旦由陌生人发展为熟人,就需要更为快速的即时通讯功能了。

Facebook当年190亿美金天价收购WhatsApp,同时还将自己的Facebook Messenger独立出来作为专门的IM工具,足以看出来社交软件与IM的协调性多么重要。所以当in App推出香蕉聊天时我并不奇怪。

基于对年轻用户(90后、00后)社交需求的准确洞察,以及对这部分人群丰富的用户运营经验,in App清楚的知道当下95后甚至00后他们需要怎样的社交工具,所以才有了定位95后的香蕉聊天。

香蕉聊天与in App并不存在过多的关联性,这与Facebook和WhatsApp的关系很像,二者互相补充,但覆盖的用户和提供的服务却有所区分。首先香蕉聊天启用了独立的新品牌,并且在功能上做了拓展。其次,在定位上也有别于其他大众社交软件,直接指向95后这一移动互联网新生主力军。

香蕉聊天只有简单的两个功能:撩和扯。撩是香蕉聊天的对话列表,我们可以在这里看到对话好友以及“找人”。

除了常规的文字和语音,香蕉聊天还具备一个有趣的聊天方式——实时实景。用户可以在聊天界面选择拍照,拍下当下所处的环境或者自拍作为聊天背景,需要注意的是聊天中发送的图片和视频都不能加载过往手机中存储的内容。

未标题-3

另外,实时实景聊天中还加入了即时涂鸦、动态贴纸、阅后即焚、动态贴纸、宽屏表情、图片视频滤镜等功能。比如发送自拍可以添加动态贴纸、不想打字可以涂鸦等等。想象一下,对于个性张扬不随大众的95后年轻人来说,有什么比这样的聊天方式更独特更个性呢?

未标题-4

每一款社交软件都会在发展关系链上下功夫,香蕉聊天也不例外。用户可通过邀请、扫一扫、面对面加好友、搜索in号或者手机号以及通过话题添加。

未标题-5

话题就是刚才提到的扯,香蕉聊天的另一大功能。在话题下,你会看到很多不同主题的话题名称,比如“如何文艺地追女生”“拍下你眼前的东西”等等。在这里,你可以浏览任何感兴趣的话题或者自建话题、投票,如果遇到感兴趣的内容可以点赞或者直接进入私聊模式,这更像是一种无门槛的实时社交,也是香蕉聊天最大的特色。当你遇见感兴趣的人,可以直接“开撩”,由此也就能用到“撩”中各种有趣的功能。

未标题-2

未标题-1

与此同时,因为香蕉聊天可用in App帐号登陆,用户在in内上传的真实生活内容都能在香蕉聊天中看到,这为陌生社交提供了一重“安全感”,是以往的陌生社交类产品中所不具有的特性。

以香蕉聊天定位的95后用户来说,实时社交看来是未来的一个爆点。95后甚至00后已经逐渐进入高中或者大学,他们的社交需求将会逐步被放大。总体来说,香蕉聊天让我看到了一个基于兴趣的真正服务于年轻人的即时社交应用。而它在in App的加持下,能否成为移动IM市场中的新锐生力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牛华网 作者:牛华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